雪走yoki

wb同名

「虫铁」Calls me home




原梗戳这里




「先生,我一定能找到您。」

“你真的想好了?”斯蒂芬固定好指环,最后一次询问。




彼特拢拢风衣领子,摘下入乡随俗的绅士帽,把额前稍微凌乱的刘海拨弄得服帖,像这十几年来一样,随时都能从容不迫地出现在联合国会议上,而岁月太偏爱,只给他清俊容颜添了些许无伤大雅的浅痕,丝毫无损他眼底赤诚。




“当年您也这样问过史塔克先生吗?”他深吸口气,蹲下身试探性地摸了摸地面上有了些年头的阵图,巧克力瞳孔深处男人的背影远远坠在时光尽头回头看他。




斯蒂夫捏捏手指,显然不想回忆当年被逼迫开启时间通道的往事,经历过无限战争回归的英雄里独独少了少年,这自然是大家都不能接受的事实,但是在没有任何研究和保障的情况下就贸然进入时间线,导致托尼没能再回来,这是斯蒂夫每每自责未能阻止的事情。




而现在,同样的事情又要再次上演。




“十多年了,研究也没什么进展,那不如就让我去找他吧,”彼特重新站直身体,脊背绷得笔直,在刚刚回归时尚且不能面对现实的小英雄,已经成熟到可以将内心所有情绪埋入平静表情之下:“当然,这不是指责,只是我等不及了。”




“你就这么确定能找到他?”靠在窗口的人终于出声,微微卷曲的金色发丝柔顺地搭在耳后,他有些烦躁地反复整理着酒红色衬衫袖口,料想之中没得到回应后叹口气:“我当初没劝住托尼,现在也劝不住你,丢下一堆烂摊子给我管,不如放着这时光旅行的活计让我来做?”




“哈利,”彼特终于放缓了语气,时间让两个原本剑拔弩张的年轻人,能心平气和地互相信任,一个管理史塔克工业,一个担起复仇者联盟,十几年足够他们把所有看不惯消匿于一次次疲于奔命的寻找接回那人的途径。




时至今日,彼特不得不铤而走险选择曾经带走先生的路,可他不怕,向死也作共赴。





“我一定能找到先生,我很确定。”




是灯塔也是归途,是飞鸟越千重山,不问归处,是群鲸渡万重浪,不会迷途。




是星河迢迢,我来寻您,路过史册每页撰写名姓的歌谣,舍却荣耀身后浩瀚回忆,不信万千人说我已失去您,先生。




我不能就这样失去您。您曾抱着何种心意来接我,我便以同等深情去见您。





我来见您了。





未完.




1 梗是 @秃头将军杠某人 的,后文看她甜回来
2 爱就爱到底吧 



评论(29)

热度(401)

© 雪走y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