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走yoki

wb同名

「虫铁/百万个吻」我迟到了希望您不会怪我



-系列5一发完
-百万个吻写到这里正文结束了,明天更番外保证甜死,会随着全集整理和终极Surprise一起放出



18:27
彼特捏着手里几张薄薄的纸,逼迫自己从干涩的喉咙里挤出字句:“这些信,是托尼什么时候准备好的?”
“在重启无限战争之前。”史蒂夫帮众人承受了那双巧克力眼眸里满溢的痛苦。
“他知道自己会……”彼特几乎要窒息,这些年如众人期望地担起复联的蜘蛛侠,脸上露出久违的脆弱表情,几页纸几乎要被他捏碎:“我需要时间,斯特兰奇先生,我稍晚一点去找你。”
奇异博士很能理解,彼特算是他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他太早接过重担,没人知道他如何回忆在他归来的瞬间,面对的是钢铁侠的葬礼,可他甚至没有太多时间悲伤,就要按照那个男人曾定好的计划接受一切。
而现在,他得知了托尼斯塔克的计划,甚至囊括进自己的死亡。


18:45
彼特学会了抽雪茄,他以前看过男人站在落地窗前,不开灯的卧室里,明明灭灭的火光映着他眼底总有焦虑紧迫,强迫自己不能停止运转的齿轮,深藏耗尽全身骨血的执拗,在吞云吐雾里蒙上沉稳喧嚣的伪装,看向旁人时总有温暖流火。
这让彼特误以为雪茄会有暖意,当被迫去面对钢铁侠曾面对的一切危机苛责,年轻的超英想要喘口气的时候,点燃雪茄却吸入了满腹惆怅冷淡,苦味从鼻腔弥漫进四肢百骸,葬礼上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肆无忌惮。
后来逐渐成了习惯,想象烟嘴被男人夹在唇瓣间,沾染上潮湿温热的呼吸,雾气渡入年轻人的唇齿,就能有一晚绮丽美妙的梦。
而在夕阳挣扎着坠入地平线的这一刻,彼特掐灭了手中的雪茄,打开被他捏出褶皱的信纸。


18:52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彼特,我其实希望你一辈子都不会收到,因为这意味着我没能从无限战争回来,而你也将追随我离开。
这封信能否劝你留住脚步,我不确定,可我总要试一试。
一直以来,彼特,我将你的每一步成长看在眼里,却拒绝了你试探的靠近,或许你会在心里怪我,或许这也能成为让你更加努力更加出色的原因之一,不管如何我都为你而骄傲,这是我想让你知道的。
所以就当我自私一回,我希望你能完成MIT的学业,帮我回去看看曾经的校园,也去走走我曾走过的路。
彼特,你知道的,我终会以你为荣。」
彼特用了一点点时间才理解,这封信大概是写给刚刚得知托尼的死讯,或许已经不想要继续去MIT就读的自己,不过他那时候没有表现出任何的逆反,就按照男人的计划入学,所以也就没了这封信的用武之地。
而时过境迁,现在再回想大学生涯,用学业填满思绪才不会想念的日子,只有寻找男人曾流连的足迹聊以自慰,才渡过那段灰色时光。


19:16
「彼特,我猜你此刻一定正在经历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很可惜我没办法亲眼见到。
我坚持让你去更广阔的世界看看,再给自己的人生做打算,所以做主给你写了MIT的推荐信,青春期里男孩子总有各种各样的梦想要去闯荡,你不该总把圆心放在无聊枯燥的拯救地球上,复联的老年人们并不是摆设。
可是现在你毕业了,即将要开始新的一段人生旅程,我却不得不将复联托付给你,彼特,或许在信纸上让你相信这些话出自真心很难,但原谅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告诉你。
如果你执意要远走他乡,那你应该正在看这封信了。
我痛恨自己无法放手让你去闯荡,就像原本我期望的那样,现在,如你所见,或许正是复联最需要你的时刻,将这一切都交给你也是我此生做过最艰难的决定。
但是我只能相信你,彼特,请别逃避这份我对你的信任,你会做的比我更好,对吗?」
彼特想想在大学毕业时候自己收到的毕业证书里附赠的,一封来自当年写了推荐信的托尼斯塔克的简短祝贺,官方又正常的口气,像那个男人就在自己做优秀毕业生演讲的台下看着他。
如果当时他拒绝了接任复联,就能早一点看到这封信了吧?这次彼特用了好一会儿才平复下心情,打开下一封信。


19:40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正要步入婚礼殿堂了。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哦老天爷其实我也并不信这个,可一定要找个借口的话,好吧,彼特,我该恭喜你。
我一生曾有过很多荣耀加身的时刻,可却未有幸拥有一段走进教堂的感情,所以原谅我没办法给你更多建议了彼特。
这会是一封十分简短的祝贺信,拜托请把它只看做一份祝福吧。
替我尝尝婚姻的美味,替我幸福,彼特。」
不知觉落下的潮湿将信纸上的自己打湿,彼特愣愣地摩挲了一下指腹沾染的液体,才惊觉是自己在哭,他缓慢抬手将脸上的泪痕蹭掉,却发现越擦越多。
谈不上委屈,还是不甘,他想象不出先生在准备这封信的时候是何种心情,只是从缭乱的笔记和混乱的语序看出托尼或许也不是那么平静。
他颠沛半生从毕业到如今,为复联出生入死不曾谈情,如今却为简短一封未能派上用场的祝福而落下泪来。
少年的爱情总被误认为一时兴起,而彼特从不介意用一生的时间来辩白。
只是能让他为之捧出心脏的人,早就不在。


20:23
「当想到这封信会在何时被你打开,彼特,我要承认这让我难以下笔。
我设想过很多你拿到这封信的情况,当然我希望,你至少还能拿到这封信,至少没有在战场上就...
在此之前我甚少想我会如何步入坟墓,生前毁誉荣辱从此无关,这一步给予我更多的是解脱和安定。
而当我想起你,彼特,不得不说这让我十分难过。
但是你要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我惟愿你此刻已见过万千风景,不留遗憾。
而我将等你,将与你同在。
别怕,彼特。」
如果他不曾找到奇异博士研究时空穿梭的可能性,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死于一场战争或者是在病床上离开人世,到那时候这封信才会来到他的手上。
彼特将信纸捏在掌心,控制着又要决堤的泪水,将额头抵在模糊的墨迹里。


21:28
一封封信,都是在他每一步被托尼斯塔克安排好的旅途上,一旦走上岔路口就会收到的遗物,而彼特却从未有过反抗的心思,所以直到他决定离开这个世界,才得到了全部的留言。
彼特将信纸叠好,端正压在办公桌上,穿上战衣离开复仇者基地,坐标最后停在托尼斯塔克的墓地。
摆放在一盒甜甜圈旁边的小雏菊带着泥土芬芳和夜里露水,彼特蹲下身掌心贴在墓碑上,简洁明了的名字之外没有任何注脚,他的先生从来无需旁人赘述。
“先生,我最后一次来看你,我要去找你了。”
“无论有没有可能,我总要去试试的,你一定在哪里等我,对吗?”
“我不会拒绝您的任何安排,不会结婚,也没有等得到死去,一生太长了,而我已经等不及要去见你了。”


23:35
奇异博士看着站在面前满身狼狈的彼特,被对方通红的眼眶吓了一跳。
年轻的英雄这几年成长快得惊人,斯蒂芬差点要忘了对方的年龄。
“彼特,我们还要不要按照计划……”斯蒂芬抿唇不确定地询问,那些信件原本是要在什么时刻给彼特的,他们几个人很清楚,现在看过了信件彼特的决定是否有改变,这个谁都没有把握。
“现在就开始吧。”彼特却轻声打断了斯蒂芬关切的话。
他眼眶是红的,可眼神坚定,瞳孔深处翻涌着前所未有的黯潮:“你们应该早点让我看到信的,我也好知道,托尼至少还惦记着我。”
“我也能早点决定去找他,如今我耽误了这许多时间,他说不定要等着急了。”
斯蒂芬叹气,只得启动最后的法阵,并低声叮嘱:“记得一定要寻找到那个世界的我,不论出现什么状况,至少还有补救的机会。”


00:00
法阵亮起,幽绿色光芒纠缠住年轻人的身躯。
彼特闭上眼时动了动干涩的唇,无声地吐出心意。
“先生,我迟到了,希望您不会怪我。”


END.



✑ 前文戳tag

评论(42)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走y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