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走yoki

wb同名

焚心以火first(未完)





「2封信和137个吻,我在等你带我回家,换我来做你的铠甲」

-时间点从复3后两年开始
-3/7糖刀





【洞穿荒漠烟沙的风声,陷落断壁残垣的徽章,盔甲紧贴皮肤挤压的喘息,四肢百骸酸涩粘稠搅动的血液,回溯入心脏,逼红了眼眶。】
【钢筋铁骨下的脆弱花蕊,发动机呜咽的陈旧章节,颤抖手指从脊椎蜿蜒至臂膀,用蝴蝶破茧的力道给予最后的拥抱,填写进灵魂,烙刻在肩胛。】
【你说带我回家。】
【我是你的铠甲。】

01
在七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拥堵淤积在心底不敢宣之于口的情绪,随着陆陆续续回归的面孔激荡出经久不衰的浪潮,穿过鲜花掌声欢呼和闪光灯,Peter Parker看到拔地而起的金红色身影离开了庆祝的人群。
peter不确定自己离开了多久,但他的先生头发有些白了,这让他来不及过多思考,努力安抚好激动痛哭的May以后,便身形矫健地穿梭人潮寻迹而去。

02
复仇者大楼早已名存实亡,毕竟其中半数都消失在那场战役,而幸存者共同缄默地守护着最后的底线,彼此保留着缅怀的权利在午夜梦回独自品尝。
Peter仰头看着灰蒙蒙的大楼觉得这很不Stark,他一路追来剧烈的运动量唤醒了身体中鼓荡着的满腔热忱,少年像只真正的小蜘蛛攀附在顶层的玻璃,但当他看清了落地窗里,先生背对的身形僵硬地撑住实验桌,竟一时慌了神:“Mr.Stark!”

03
Tony Stark早就被提醒,他只是还需要时间整理脸上的表情,他早早离开完全是因为,太清楚自己或许还没有准备好如何面对这个孩子...不,现在已经不能算是孩子了,就算Tony如何自欺欺人地埋头研究,也在那个少年从烟尘中重新凝聚走出的瞬间,清醒地认识到他真的栽了。
他该想想怎么跟这刚刚历经磨难归来的小英雄解释,在他消失的日日夜夜,Tony Stark是靠着与他重逢的信念才支撑下来。
可他的小英雄显然并不打算给他更多时间了,在Friday发出对方想要强闯的预警后,Tony快速打开窗户将人放了进来,克制不住地找着托词:“这时候你应该在庆典上孩子,这可是为了你们特意准备的……”

04
话音被拥抱打断,Peter把自己完完整整地嵌进了对方的怀里,虽然有些勉强,但他还是认真完成了曾经的遗憾,然后感受着被自己抱住的人从僵硬到柔软,最后抬起手臂回抱了他。
“最应该得到那些敬仰赞美的人是先生。”
“是您带我们回家的。”
Tony在怀里的少年抬头后才发现,要命的不是回忆里喋喋不休的人曾那么多次填补了他的孤寂绝望,而是这双依旧澄澈的咖啡色瞳孔,依旧能轻易叩开他的粉饰太平。

05
Tony纵容Peter留在了身边,甚至亲自上门跟May解释了原因,超级英雄在经历过这场浩劫的洗礼后,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新问题,有人执意帮他翻新复仇者大楼,有人在重逢派对上抱住留声机放了整场老年disco,有人抓住假胳膊怎么都不肯松直到对方嫌弃地以拆掉送他为要挟。
所以Peter意外的沉默寡言,似乎也没那么奇怪。
Tony在实验的间歇第359次将目光落在乖巧啃书的少年身上时,终于走了过去:“遇到什么麻烦了么?”
Peter在对方走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感知到,但先生靠他太近了,低头的弧度刚刚好够呼吸落在裸露的脖颈,让他差点原地起跳,只能勉强按住书页:“不,没什么,只是快要考试了,我知道先生想要我去MIT的,可那里的分数要求我有点高,我想我要把这两年的课程都补上才行...“
“我是说,其实MIT对我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如果先生愿意浪费点时间帮我解答几个问题,或许...当然先生看起来总是很忙碌,最近复仇者的事情也未免太多了。”Peter说到一半有些懊恼地撸了把头上不安分的卷发,皱着鼻子声音越来越低:“先生好久没休息了,我不该再吵先生才对,我以前真的太话多了,抱歉...”
像PSTD突然扼住咽喉,像MK52能量殆尽屏幕暗灭,像万丈深渊在脚下张开獠牙,像刺目光芒在眼前灰飞烟灭,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让人辞不及防地软了膝盖。
“别说抱歉。”Tony猛然打断了少年不知所云的话,然后在对方惶然抬起的视线中低头更凑近了些,他焦糖色的眼底像蒙了一层柔软潮湿的雾气:“Peter,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MIT的推荐信我也会给你准备好。”
「所以拜托不要再说抱歉了。」

06
Peter几乎要被对方突然改变的称呼吓到窒息。
要承认年少时候的爱意不是荷尔蒙作祟有多难呢?
他于千千万万人之中被那束光芒选中,从此他便只想着追逐,快一点,再快一点,当风呼啸过耳畔的时候,他欣喜着能抬抬手触碰到他梦里的光。
甚至只敢把想念对方的每天,都努力塞进鼓鼓囊囊的心口,小心翼翼地藏起来,用乱七八糟的话语掩盖掉喉咙哽咽着将要吐出的爱意,无济于事地懊恼于对方脱口而出的‘Kid’。

07
虚拟元件失去操控漂浮在半空,像在Tony Stark身后铺就了星河,Peter紧紧抿住唇猛然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Hi小心点Peter,你的力气又增长了。”Sprider man的能力在回归后几何式翻倍增长的事实,在经过Friday的周密检测后得到证实,Tony觉得手腕要被握断了,不得不开口提醒。
当然还因为他几乎要受不住目光相接时迸发的温度了,少年燎原般灼烧起来的火舌就要蔓延到他心底,让Tony体会到了一丝丝引火烧身的微妙快感。
Peter觉得喉咙干的要冒火,冲动隐秘又紧张刺激的情绪反复在心底碰撞出按都按不住的火花,噼里啪啦地要把他炸上天际,他听到自己用虚弱的声音干巴巴地发出了邀请:“您能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吗先生?”

08
Peter自己都觉得这邀请实在很随便。
但好在,Tony Stark没有多想就答应了。

09
他允许Peter像个小尾巴跟在他身后,除了进他的浴室和上他的床。
他会接受Peter买来的甜甜圈和汉堡,然后无视Pepper的啰嗦偷偷吃掉。
他保持每天跟Peter有交流或者视频电话,听对方说皇后区好邻居的英雄事迹。
他给Peter更新了战甲,让他可以在保持敏捷的同时加上两个小小的推进器,Spider man也终于可以飞入星河,虽然为了便携,只能支持一小段时间。
他甚至给了Peter随意称呼他‘Tony’的权利,在少年某一次目睹了他刚刚沐浴过搭着浴巾走出来的失声惊呼之后。
直到Peter接受了那该死的采访。


10
过于热烈的迎接阵仗让重回校园的少年超英有些不知所措,叽叽喳喳热切的私语窥视,密密匝匝围绕的惊呼堵截,Peter觉得唇角都僵硬了。
当年的先生,在发布会上风轻云淡地蹦出那句‘I`m the Iron man’的时候,一定比他酷多了,Peter有些烦躁地抱着书挤出校园,然后被长枪短炮拦截成功。
闪光灯照得他睁不开眼,Peter模糊地回答着灾后重建和来自复仇者联盟的诸多援助,在松口气的时候冷不丁被一个八卦问题钉在了原地。
“请问Mr.Parker是否已经秘密恋爱了呢?或者说有了喜欢的人?”
代表全世界迷恋Spider man的姑娘们问出这个问题的记者,在全场静默中等待着答复。

11
Peter Parker眼眸亮亮的,像装了璀璨星河。
暗恋中的人就连被人模糊提起对方的存在都觉得甜到心底,雏菊热烈绽放的香气,太阳摔落怀中的灼热,海潮汹涌撞入手心的战栗,和蜜糖融化温柔的注视。
Peter的声音斩钉截铁却又轻声像怕惊扰了谁,带着丝丝酸涩的甜。
“事实上是的,我有爱人了。”

12
年轻的超英竟然心有所属,到底是谁,全世界陷入前所未有的好奇。
Tony Stark炸掉第3个模块的时候,终于泄气地将所有虚拟景象团起狠狠摔进了处理器,转身就在大厦门口常年蹲坑的记者面前,表达了‘复仇者联盟十分开放当然不会管什么早恋’的立场。
「好吧如果这是那孩子想要的,又有什么理由阻止呢。」
有什么从血管层层剥离,绵密连续的痛感逐渐叠加,会让人在逐渐没顶的窒息里,甚至体会不到太过痛彻心扉的绝望。

13
所以Peter Parker怒气冲冲地出现在实验室门口的时候,Tony甚至觉得对方少年气的不讲道理。
“Mr.Stark,我不懂您为何要那样跟记者们说。”Peter要承认他或许真的还没有成熟到对待这种新闻心如止水,虽然被联盟里的前辈一遍遍告诫过非常时期总会要有很多场面话,但就全民新偶像Spider man的桃色新闻,先生怎么可以那样置身事外地给予评价呢。
Peter又委屈又难过,天知道他费了多少力气才憋住没有直接说出‘喜欢Tony Stark’这样的话。
像沉在海底的鲸鱼吐出一连串的气泡,越来越密,越来越急促;又像涨到最大的气球,拥挤在心口里哪怕轻轻吐口气,都要爆炸。
然后Tony Stark按下了开关。

14
“一个开明又合格的家长,难道不应该适时表示支持吗?”Tony Stark毫无所觉。
Peter几乎在瞬间,眼神中的愤愤不平褪了个干净,阴翳漫上眉峰后丝毫没有停歇地浸染入眼底,那团咖啡色总是暖融融的火,被搅成浑浊又弭乱的沼泽:“Tony...”
从这声轻叹伊始,Tony Stark开始耳鸣。
“我本来觉得告白应该更郑重一些的,在我的毕业典礼过后或者要更晚,这样您才不会觉得我是孩子气的一时兴起。”
“但我觉得您至少该多少知道的对吗,当然我是说我掩饰的还不够好,您肯定已经有所察觉,我的那些小心思对您总是很难掩饰。”
“您不该...不能用这样公开的、官方的形式就拒绝我,您应该知道我心里装的是谁。”
“除了您,不会再有别的人了,只有您。”
「若是现在有一把抢,他只想毙了自己。」
Peter在吐出一堆词不达意的话后陷入前所未有的自我嫌弃。

15
太多的问题,不安的回首,单薄的语言,沉滞的爱意。
Tony Stark认命地伸手按住了对方喋喋不休的唇,触摸到那不可思议的柔软几乎要溺毙摇摇欲坠的坚持,但他得给出一个交代、承诺、或许这是一个诅咒、桎梏,不过管他呢。
至少在这一刻,哪怕只有这一刻。
沙漠里散落一地的铁皮暴晒后的伤口,雪地里独自拖拽留下的痕迹颤抖的手臂,外太空肩膀上扛起的重荷消泯的信号,车间里卡带吱呀的切割童年的寄托,席卷半生破碎的灵魂终于在此刻,找到了安稳寄托的所在。
「或许这是最好的时候了,他抱紧最后的珍重,以为不会再失去。」

16
于是他们多出了很多黏糊糊的早晨,阳光留恋地划过床单上起伏的线条,Friday也不会叫醒两个装睡的人,甚至体贴地拦住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们好奇的探望,面对媒体的捕风捉影装出一脸冷漠疑惑的Pepper,似乎也很享受于有人接替她监督保姆的活计。
但这样慢悠悠的日子仍旧过得太快,掰着手指头就数到了毕业典礼。
在往后的年复一年里,Peter Parker都近乎自虐地回忆起这一天的点点滴滴。
从拥抱亲吻的叹息到潮湿顶点的唱诵,沸腾喧嚣地拥挤在血管中的热情,被眉宇到喉结的触碰彻底点燃,海潮在翻涌,颠簸着震荡着将躯体内的歌谣尽数逼出;太阳也坠落,拖曳着燃烧的尾光,在胸腔开出的碧蓝花朵上烙印亲吻。
「谁都没想过先放手,先结束,而生命这条河流总有人要先走到尽头。」

17
多灾多难的纽约,半途而废的毕业礼,黑红制服和金红铁甲交错的瞬间,Peter听到了令人心颤的警报声,Karen迅速接通了Friday的系统,却只听到先生克制的声音下令关闭所有联络。
Peter茫然地站在战场上,直到被掉落的外星生物砸到身后颤抖的蜘蛛手臂。
「不不不,一定不是他想的那样,战场上总会受伤的,谁都一样,他要相信先生然后做好安排给他的任务。」
「振作一点你已经是个成年复仇者了,Peter。」
Tony Stark看着Spider man重新回到战场才松口气,他忍不住抬手拍了拍胸前的反应堆,命令Friday将能量输出稍微调低,可当他一抬眼却差点从半空摔落,Peter面对超过他体型几十倍的巨兽从半空俯冲而下,而那孩子身后是仓皇逃窜的纽约市民,他几乎没有犹豫地咬牙撑住蜘蛛手臂,想要借此挡住这致命的重力暴击。
金红铠甲化作流光坠入战场,掌心炮连续轰击着试图阻止巨兽的攻击,Peter看着那道人影身上的钢铁颜色正以让人触目惊心的速度快速消失,毫不犹豫地射出蛛网将对方严严实实地拽入怀里。
然后翻身将后背留给攻击将至的巨兽,冲着Tony Stark抱怨道:“Tony你太乱来了。”

18
这次不再是冰冷的飞灰抓也抓不住,而是温热的血液一点点浸透破碎的机甲,蜘蛛手臂承被巨兽的撞击深深凿入地面,Tony想象不到将自己安好护在怀中的少年脊背究竟承受了什么,可他依旧笑着说着。
Tony Stark又开始耳鸣。
“怎么样才能让你乖乖地待在铁甲里呢,明明知道我可以跟你并肩战斗的,不用太担心我的,我可是Spider man。”
“我一直一直都很担心的是先生你才是,你总是喜欢逞强,又不愿意让别人来分担你的那些压力,总是把我保护在你身后,这样怎么能行呢,我也很想要成为先生你的依靠啊。”
“想要被你信任,被你依赖,被你需要。”
声音渐渐低下去,紧拥的臂膀稍微松了些,横贯在腰腹间的狰狞血口闯入Tony惊慌的眼底化成抹不开的沉郁雾霭,越来越深。
Spider man的蜘蛛手臂依旧牢牢地撑住地面,市民们被及时赶到的同伴转移离开,只有Tony Stark被他死死卡在怀里,呢喃着昏厥过去也没松开。

19
Peter是这场战争中唯一重伤的超英,在第三天醒来后得到了Tony Stark作为男友的最后一个吻,和一封信。
两个人的第136个吻,和第一封信。

20
后来,
Tony Stark公布了跟Pepper的恋情,
Peter Parker宣布了退出复仇者联盟的决定。

21
Peter被围堵在发布会场外,脸上带着化妆品也掩盖不掉的伤痕,但这无损他愈渐逼人的英气俊朗,他当然准备好了如何应对记者可能提出的问题,但被问到退出跟感情是否有关的时候,Peter快速眨了眨眼睛将瞬间凝聚的水汽蒸发。
闪光灯刺痛了眼睛,话筒堵住了喉咙,他花了几个呼吸的时间,强迫自己别在直播画面里流下泪来,他低估了伤疤被重新揭开时漩涡般淹没一切的力量,在刚才的某个瞬间,他甚至以为自己要被那悲恸完全吞噬。
薄如蝉翼的光泽在眼底挣扎着跃动,熨帖在胸口的信笺还有执笔人手指的余温,他该学着理解这世间没那么多事情需要理由,就像他仍旧爱着他的太阳。
“当然是,我退出是为了我爱的人。”



-Tony Stark有过两次耳鸣和三次心动
像PSTD突然扼住咽喉,像MK52能量殆尽屏幕暗灭,像万丈深渊在脚下张开獠牙,像刺目光芒在眼前灰飞烟灭,这一切来得太过突然,让人辞不及防地软了膝盖。
「所以拜托不要再说抱歉了。」
沙漠里散落一地的铁皮暴晒后的伤口,雪地里独自拖拽留下的痕迹颤抖的手臂,外太空肩膀上扛起的重荷消泯的信号,车间里卡带吱呀的切割童年的寄托,席卷半生破碎的灵魂终于在此刻,找到了安稳寄托的所在。
「或许这是最好的时候了,他抱紧最后的珍重,以为不会再失去。」
从拥抱亲吻的叹息到潮湿顶点的唱诵,沸腾喧嚣地拥挤在血管中的热情,被眉宇到喉结的触碰彻底点燃,海潮在翻涌,颠簸着震荡着将躯体内的歌谣尽数逼出;太阳也坠落,拖曳着燃烧的尾光,在胸腔开出的碧蓝花朵上烙印亲吻。
「谁都没想过先放手,先结束,而生命这条河流总有人要先走到尽头。」

评论(6)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走y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