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走yoki

wb同名

「虫铁」Love9


◎诈尸

◎阿清小奶狗本G文解禁混更

◎新长篇预告--《1933》虫铁民国背景:战地实习医生虫×军阀二世祖铁



正文:


“斯塔克已经这么久都不出现,公司有现在的成就都是帕克先生的贡献。“

“是啊,帕克先生来做这个总裁是名正言顺的。”

“帕克先生……”

……

“各位,这样的话我以后都不想再听到。”西装笔挺的男人紧了紧握住长柄杯的手指,克制着力道没有将玻璃生生捏碎,冷下脸抬了抬手:“送这几位先生出去,他们喝醉了。”

斯塔克工业最新产品发布会后的庆功宴,被扔出宴客厅的几个男人只能愤愤不平地离开,暗骂着守着斯塔克工业十年,却什么都不肯继任总裁职务的一根筋傻瓜。

彼特将手里红酒一饮而尽,背转过身在舞池炫目光芒照不亮的角度,攥起拳头压在袖口。

他怎么能继任。

怎么能想象。

那个男人会无声无息的离开,十年都未曾再出现,与所有人失去联系,甚至未留下只言片语。

所以他不肯,好像一旦放弃抵触就是默认了男人的不告而别。

更何况当年,他们还曾那样深深拥有过彼此。

礼堂的红色帷幔被重击砸落的时候,彼特狠狠闭了下眼睛。

在无数次危险降临前都应验的预感,让他有充分时间思考要不要冒着暴露身份的风险,切换成蜘蛛侠模式保护自己的毕业礼。

混乱人群,电光火石,梅还坐在台下!

彼特毫不犹豫地扣住自己手腕,他的战衣早被斯塔克先生改造了不知道多少个版本,成熟的纳米技术让他能够通过手环3秒之内穿上整套蜘蛛服,而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翻过讲台冲到梅面前只要1.5秒。

他算准了一切,却在启动凯伦的瞬间辞不及防,被一抹金黄夺去呼吸。

眼看着就要砸在头排座位的衡量,被突然出现的铁甲扛在半空,在一片惊呼声中所有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彼特顺势快速换上蜘蛛服,将舞台上方四散砸落的灯管用蛛丝粘住拽起,然后从慌乱奔出礼堂的人群头顶略过,将钢铁机甲肩上的横梁一把扯掉:“斯塔克先生?”

“嘿,我可不在这儿。”机甲里传来熟悉的声音,但是隔着电波有些失真,彼特略微有些失望,但只有一瞬间,立刻就被接连跌落的天花板转移了心神。

看到降落地面的战甲将梅姨护送出了礼堂,彼特内心咬牙,将失落和委屈化作怒火对着屋顶几个起落,本来搞破坏的就只是不长眼的小喽啰,被满肚子火气的蜘蛛侠三下五除二捆了个五花大绑,丢下了屋顶。

“你差点暴露身份,彼特,我以为我们说好的。”托尼斯塔克没有在机甲里,但是却西装革履地现身在混乱不堪的礼堂门口,拧着眉头将屋顶气鼓鼓的少年带走。

“我以为……”

我以为你没有来。

毕业依旧被当成小孩子教训的彼特委屈地咽回了后半句话,被拎回复仇者大楼时还被鹰眼嘲笑地夹了夹眼睛。

好在托尼是将他带到房间里才开口,彼特抬眼看看先生毫不动容的神色,迟疑了半晌才低声道:“先生这么快赶过来,是本来打算参加我的毕业礼吗?”

“不然呢?”托尼没好气地叹了口气,少年虽然在复联的数次战斗中洗礼出了一身硬骨,倒是依旧不让人放心,还好他有及时召唤战甲帮忙遮掩,不然就这么暴露身份的话,接下来要面对的事情只会更糟。

他还离不开自己的庇护,男人在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对自己在计划中的事情产生了迟疑。

可也只有瞬间迟疑,那是他必须要承担的责任。

“那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呢?”少年无意识地喃喃出声,男人却听得真切,只是没等他解释什么,少年却已经如梦初醒般紧张地摆摆手:“我不是那个意思,先生肯定是忙别的事情顺路来的,我是说……我可以向您要毕业礼物吗?”

复联的众人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给彼特送礼物,当然是五花八门甚至让少年有些哭笑不得,但他心心念念的却一直没能收到。

也那难怪彼特悲观地认为,斯塔克先生压根不记得他毕业礼是在哪一天。

问出口的少年忐忑地等待着回答,而托尼只是挑了挑眉,用手指比了下自己:“我就是。”

彼特瞬间屏住了呼吸,他眨眨眼睛看向先生笃定的神情,然后将心底冒出头的黄色废料收拾收拾重新塞回不为人知的角落,垂下眼睑哑着嗓子涩声应了:“先生能来,我真的很高兴……”

“傻小子,”话未说完,就被男人拍了下头顶,原本垂眸不想把眼底失落被先生看到的少年霍然抬头,托尼站在背光里看不清神色,但蜜糖色眼眸里映着灼灼光亮,纵容又慷慨地拨开层层迷雾,将潮湿又温柔的爱意拱手:“我想着你毕业时候,应该有个别致的礼物,想来想去也没有比我还特别的了。”

“对这个礼物还满意吗?”

少年隐秘心思被十万兆追光灯打亮,捏紧了床单反复确定男人眼底的神色:“我,先生……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我是不是……先生是怎么知道的?我……”

“你指什么?”托尼对少年临到此刻的犹豫不决无可奈何,只能叹息着坐在他身旁:“要知道你的心思很容易,你眼睛里明晃晃写着,我当然看得到。”

彼特想要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他不合时宜地想起奈德吐槽他的暗恋。

喜欢这种事情怎么瞒得住,就算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溜出来。

“叫我的名字。”

先生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又为什么现在才说……彼特来不及细想,因为温热掌心已经盖在了他的手背上,此时若是还犹豫不决,就连他自己都不会放过自己!

少年一个翻身将今日分外顺从的先生压在身下,转瞬间颠倒了上下让男人眼光波动了下,随后化成漾开的波澜潜入深海,将少年情热也拽进天光潋滟里。

没来得及许诺的话语吞进唇齿摩挲,男人有意无意避开回应的话头,只把自己交在少年不知疲倦的索取里沉浮,像不曾出口的话就不会有期许,作最后一秒狂欢的姿态,把一整夜渡过。

那夜后彼特再没见过托尼,时至今日已有十年。

他从MIT毕业后毫不犹豫地进入了斯塔克工业任职,继承了托尼所有的科学研究,变本加厉地将实验室当成家,凭着自己比起托尼来说恢复力强了数十倍的身体素质,完全不把休息列入时间表。

斯塔克工业蒸蒸日上的市值,复仇者联盟依旧稳固的编制,纽约乃至地球依旧安好的存在,证明了他这十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可他一点都不好,他身边所有的人都很清楚。

即使时过境迁他早已能独当一面,在万千人面前侃侃而谈,可他无坚不摧的蜘蛛服下依旧千疮百孔,是曾空缺的心脏顽固地不肯痊愈,在时光荏苒里落了疤,拉扯碰触还会龟裂流血。

只要闲下来就会痛,所以彼特不敢让自己放松。

宴客厅内突然响起喧哗,将彼特从遥远回忆里拽了出来,他回身蓦地瞪大了眼睛,一瞬不瞬地盯住大厅门口莫名出现的黑色机甲。

流畅线条镶嵌着蓝色流光导体,回旋的碎光有熟悉的颜色,是少年曾用手指描摹过整个青春的反应堆才有的光芒,如今却落在陌生的机甲上。

彼特踏前一步,做足了战斗准备,他暗暗恼怒酒精让他的蜘蛛预警麻痹,竟然没有意识到有陌生机甲的出现。

可有个蠢蠢欲动的荒谬想法,促使他没有第一时间换上蜘蛛战服,他分开人群走近门口伫立着的黑蓝色战甲,未料到再开口声音哑得不成样子:“斯塔克先生?”

只剩肋骨隐隐作痛,在胸腔里一下下阻隔着狂跳的心脏不要太喧嚣。

“嘿,彼特。”机甲面具打开,露出一张熟悉的脸,那双蜜糖似的眼眸藏了满天霞光,比彼特身后宴会厅的灯光还灼目。

他下意识揉了下眼睛,酸涩潮湿让他无所适从,喉头哽了哽,挤在欢呼起来的人潮中陡然格格不入,他徒劳伸了伸手,再次试探这一切是否是梦里自欺欺人的泡影。

然后他的手被稳稳拉住。

“好吧,好吧,”男人在来之前还打好了一肚子的腹稿,打算解释这些年他参加了神盾局不能对外界公开的远星行动,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地球所面临的灾难,说实话他也没想到会去了这么久,再回到地球简直恍若隔世,但他的确在第一时间赶过来想看看他的少年如今是何模样。

可当他亲眼看到他分明入启明星在人群里耀眼夺目,却又孑然一身与世隔绝地站在宴会角落,脸上都是疲惫憔悴的神情,托尼被突如其来的愧疚击中。

“我回来了。”托尼拍了拍彼特的肩膀,将人拉近了些低声道:“你可别当众哭鼻子,现在好歹也是斯塔克工业的门面人物了?”

彼特吸了吸鼻子,强迫自己不能落下泪来,在众人惊呼声中猛地将黑蓝色机甲连带着里面的人一起扛了起来,不顾倏然亮起的闪光灯,大踏步离开了宴会厅。

“喂!快放我下来,你这是要做什么?”

“彼特?你生气了?”

“我知道这些年是我的错,可我那不是签了保密协议不能随便说出去。”

“还是说你在为了临走那天晚上生气,彼特,我才是被压的那一个!”

“你快放我下来。”

“拜托,我其实也很想你的,彼特,当年我可没有说一句假话,这些年我做的事情也可以慢慢告诉你,可你得放下我,我们有话好好说?”

被扛起来的男人做了各种挣扎,可是机甲被蛛丝牢牢绑住,躲开视线和闪光灯后彼特快速套上蜘蛛服,从纽约上空腾跃而过,让动弹不得的钢铁侠被迫体验了一把过山车。

“先生,不,托尼,十年的帐我们慢慢来算,我会耐心听你的解释。”

“我有多想你,会让你清清楚楚体会到的。”

“我再不会放你走了。”

再不。

评论(13)

热度(165)

© 雪走y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