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走yoki

wb同名

「虫铁/百万个吻」坚强的史塔克不需要抱抱


-系列2未完
-系列里单篇成文,每篇文之间也有关联,不过不是放出顺序
-全集放出的时候会给大家变个魔术(假如到时候还没有被锤爆脑壳的话orz)




[一个抱抱]
当那双蜜糖色的眼眸带着不容辩驳的笃定凝视他时,彼特心里按捺过整个青春的火被点燃,恨不得从胸腔喉咙窜出灿烂焰火,才能彰显他不能拒绝又甘之如饴的兴奋。
“当然,我是说史塔克先生,我当然不能拒绝您。”彼特觉得喉头在激动地打颤,忍不住抿了抿干涩的唇:“您总是知道的,我没办法拒绝您。”
“那当然,帕克先生,我认为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了,记者们可都在等着你登场。”男人得意地弯弯唇,将玻璃柜中的机甲取出来化成腕带扣在少年手上,拍了拍他左肩道:“欢迎你加入。”
闪光灯下少年努力镇定地走到台前,惊呼声像是对他纤细少年身形的惊叹,出现在屏幕中的蜘蛛侠总是高来高去,从未如此老老实实地停驻一刻,因此也是大众头一次意识到原来能跟众位前辈比肩的新晋超英,身形似是少年。
彼特的头套里都是急促呼吸的回响,他想起原本是要拒绝的,因为还不想让梅太担心,也远远不能够站到跟那个男人并肩的高度,在年幼就追着光踉跄前行的路上走了太久,总会忐忑自己或许还不够分享这荣光。
可当托尼伸出手。
彼特曾幻想过神祗赐予的最高荣耀,也莫过于弯下腰,将勋章亲手盖在他肩上。
而此刻托尼站在他上台时的门口,眼睛里只有他的身影,而他手紧握着被授勋的荣耀,接受众人的祝贺,彼特突然就想起曾在屏幕里播放千万片的场景。
男人也曾意气风发,歪了歪头丢下传奇的序章:“I`m Iron man.”
所以少年抬手,在惊呼声中扯掉头套,随便抓了抓乱七八糟的棕色卷发冲瞬间包围上来的镜头夹夹眼睛:“I`m Spider man.”
他可不能一直怕,一直退缩在阴影里;
当他有机会站在光芒里,当万千人看见他,托尼也会看见他。
少年分开一路鲜花喝彩,给了门前呆愣的托尼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
“很荣幸加入,与您同行。”


[两个抱抱]
钢铁侠快速收起了所有坚硬冰冷的盔甲,接住废墟残骸崩散时跌进怀里的少年。
托尼担忧之下几乎要抓不住对方胡乱挥舞的手臂,直到确认少年身上没有致命伤才松了口气,又恼他乱来:“嘿,是我,快住手。”
“史塔克先生,我以为,我以为是怪物呢,我没事儿您快放我下来,这简直,太丢脸了,我是说……我的老天,您的眼睛,是,是我打伤您了吗?”彼特拉起了胡乱盖在脸上的面罩,一叠声地道歉并抱怨着自己刚才的条件反射,然后看到托尼眼眶上被他打出的印子……
托尼这时候才觉得眼眶疼,头疼地将伸手要触碰的少年丢在地上,机甲眼看着就要重新覆盖全身,也将遮盖脸上挂彩的痕迹。
“等等,史塔克先生。”少年却闷头调整着战衣里自备的功能,直到托尼感受到眼眶火辣辣的擦伤被清凉覆盖,彼特站在一小截断裂的墙体,垂眸认认真真给男人涂着药膏,直到将红肿完整摩挲过一遍才满意地停手:“战斗已经结束了,先生,您应该先回去看看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了。”
鬼知道结束战役的那场大爆炸有没有伤到男人,钢铁侠总是被金属壳子包裹其中,受伤也从不让人知晓,少年心里百般忧虑,也只能在改造机甲时悄咪咪加些无足轻重的小玩意儿,比如刚才派上用场的纳米修复膏。
托尼摆手,脚底冒出火光,有太多事情等着他去处理了,肋骨和后腰的隐隐作痛完全可以忽略嘛,钢铁侠惯性地起飞,结果……没飞起来。
强韧蛛丝拽住了双脚,少年仗着臂力生生将人给拽了下来,强硬地将人抱了个满怀:“Friday跟我说您身上有两处重伤和十几处擦伤,您得跟我回去。”
“我才是战场指挥。”托尼试图跟少年讲道理。
“但您现在可在我怀里,”彼特的话脱口而出才觉得有些奇怪,悄悄红了耳朵慌乱地解释道:“史塔克先生,我是说,您受伤了我会担心的。”
托尼把掌心炮对着少年比量了一下,将金属面具重新升了起来挑眉:“我给了你Friday的权限是让你这么用的?”
在托尼将自己在实验室里关了三天三夜以至于犯了胃病晕倒后再苏醒,就被彼特软硬兼施地获得了Friday的使用权限,而现在托尼觉得有点后悔。
“史塔克先生!”彼特抿唇,这次不仅仅是耳朵红了,连带着从颈侧延伸向下都染上了红。
少年说不出什么来,只是强硬地荡起蛛丝将钢铁侠揽在怀里,用一种保护者的姿态返回复仇者基地,托尼耳畔风声呼啸,神奇地发现没有往日处理残局时的内心煎熬,这样温暖的夜色和少年柔软的发梢相映,这才该是一场大胜后该得的慰藉。
“你喜欢我。”
月光太美了,托尼的陈述句从梦里溜出来。
少年差点连人带托尼一起从楼顶摔下去,心有余悸地收紧了手臂,巧克力眼底化开潮热的情绪,却眨巴着不敢落在怀里的人脸上,磕磕巴巴地试图辩解:“先生您说什么呢,我怎么会……不是,我当然不是不喜欢您,我的意思是,我很喜欢您,但是人人都爱钢铁侠,我也……”
“你也?”
他失去了太多,以至于得到一点点都珍重对待,这一度让他对少年眼中光芒退避三舍。
都怪时光正好,大战后热腾腾的心还带着激荡未平的BGM,托尼确定少年不会当逃兵,或许这就是他的归处。
彼特迎着男人快要将他融化的蜜糖色眼眸,毫无骨气地承认:“我也爱您,史塔克先生。”
乖巧的新晋人气超英,得到了一个带着战场硝烟和雏菊香气的拥抱。


[三个抱抱]
彼特从MIT毕业这年,托尼破天荒地参加了典礼致辞后的晚会,在刚刚宣布彼特接任复联掌舵人之后,新老两代超英的公开聚首被各大媒体争相聚焦。
“您不该来的,先生。”彼特好不容易将男人从众人的围追堵截中挖出来,喘了口气给对方递过去一杯香槟:“前几届的毕业晚会可不会有这些无聊的记者。”
“你本来打算请哪个姑娘跳舞?”托尼抿了杯子里口感并没那么好的香槟,嫌弃地拧住眉头却没丢掉,只是捏在手里看向一脸无奈的彼特提出问题。
彼特摊手,朝热闹非凡的大厅比划了一下,夸张地感叹道:“看在我用一年修完了MIT的份儿上,哪有什么时间去认识能邀请来舞会的姑娘。”
“更何况你还顺手参与了两次地球保卫战。”托尼满意地点点头,曾经的青涩少年作为代表毕业生致辞时,那些投射在英俊年轻人身上的灼热目光,还是让他有那么一点不舒服,而现在得到无声安慰的钢铁侠并不打算让任何人知道。
“当然,做超英这行可真是挺忙的,”彼特莫名感受到了一股台风离他而去,顿了顿话头才小心翼翼地问道:“先生卸任后打算做什么?”
托尼沉默了片刻。
阳台上很安静,玻璃门将大厅喧嚣关在柔和光线里,独留清冷星光里的两个人,男人转着手里的香槟折射出清透温软的浅金光泽,映入甜腻眼底化成蜜糖,给微哑声线也添了暧昧浓度:“我又不是退出了复仇者联盟,实验室总要给我留着吧。”
“您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彼特扯起唇角,向前走了一步,两个人本来就靠得极近,这样更像是将托尼半拢在怀里:“先生想过为我留下来吗?”
托尼鼻息间都是年轻人身上清冽幽冷的气息,几乎要屏住呼吸:“总要有个理由吧?”
蝉鸣在月光筛入密叶的间隙奏响夜曲,催促着手掌将名姓收入密匣,强迫始终坚定的目光忘记半生里镌刻的鲜血和铠甲,在大钟敲响十二下的最后一秒决定一场豪赌,赌一颗相伴多年的真心和怀里拆卸的防备,赌他愿意将后背毫不犹豫给予,也愿意许你亲吻。
“我爱您,因为……我爱您。”
“我敬重、崇拜、信服您,而我更想抱您、吻您,想要您。”
彼特在男人专注默许的眼神里更凑近了些,没让男人将欲言又止的拒绝纠结吐露出口,便以吻封缄,用唇齿撕磨的方式宣布这颗心脏由谁做主。
“先生,您没有拒绝的机会。”


✑前文请tag

评论(44)

热度(307)

© 雪走y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