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走yoki

wb同名

「虫铁/百万个吻」看什么看没见过钢铁侠带崽吗

-未完
-这大概是个放飞自我的系列




00
无限战争之后,钢铁侠开始了带崽生活,一起恶作剧、一起吃饭睡觉、一起开会旅行,一切都很棒,美中不足的是崽长得有点快。


01
娜塔莎一脸微妙地看着钢铁侠怀里的小东西,迟疑地抬手戳了戳那圆鼓鼓的脸蛋:“这是彼特?”
托尼快速避开,不让女特工没轻没重地继续动手,哼了一声转回到实验桌边:“不然呢,我会随便捡个孩子来养?”
“我以为你被砸坏了脑子。”娜塔莎维持着脸上的惊愕,跟一旁的班纳对视了一秒:“这么说你不打算送这孩子回家?”
“家?这儿就是他的家。”托尼垂眸,将怀里宝宝专心吮吸的手指拽出来,一脸淡定地教导道:“彼特,说了多少次,不能吃手指?”
“所以,我以为……至少这孩子的婶婶有权知道?”班纳神色莫名地开口犹豫提议。
“还不是时候,”托尼将彼特的小屁股托了托,给两位同僚展示:“很显然,那位美丽的女士很难接受她16岁的侄子变成了个little baby,所以我通知她彼特受了伤在瓦坎达封闭治疗。”
“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娜塔莎还想说什么,却被班纳拽住,后者深深看了眼托尼不那么熟练的抱娃姿势,叹口气妥协道:“好吧,你既然想好了谁都劝不了。”
托尼·史塔克,他总有他的坚持,而这些坚持即使有错,他也不会逃避,总会承担。
没人劝得住他,也没人能改变他。
哦,或许有一个,可那个例外,现在变成了一个baby。


02
让复仇者们没想到的是,即使是个little baby,彼特也能让托尼妥协。
在看到托尼早上六点就出现在基地用餐区时,正在为自己煎蛋的史蒂夫差点将铲子丢出去。
抱娃的托尼睡眼惺忪差点一头栽到冰箱里,史蒂夫终于看不下去地捂了捂眼睛,伸手挡住对方前倾的额头并给了他一杯咖啡:“老天爷,你这是一宿没睡?彼特……还是那么话唠吗?”
“事实上,彼特必须要我抱着才肯睡,所以显而易见……”托尼将怀里还睡得香甜的小子掂了下,语气抱怨却明显甘之如饴:“我并没能完成昨晚的实验,并为此斗争到半夜后放弃了。”
“这可是件好事情。”史蒂夫不知可否地点头,随后为了鼓励早起的托尼,跟他分享了自己的早餐。


03
小彼特认准了托尼,一刻都不情愿离开,不是被抱着就是背着,最近大家见到难得老实在复仇者大楼里到处晃悠的钢铁侠,都能同时发现彼特。
像一个天生就该存在的身体零件,战争以后魔法失效了,他就现了形。
托尼突然就找到了偷懒的正当理由,不再沉迷实验室,也懒得出面跟神盾扯皮,把掌心激光炮当个小灯泡给彼特按着玩,陪他偷偷把史蒂夫的牙膏换成芥末酱,或者只是将彼特抱在胸口,裹在躺椅里晒阳光,也能度过一个下午。
但即使托尼无条件帮小彼特将大厦里搞得一团乱,也能给人难得生机盎然的错觉。
经历过无限战争后短暂的绝望时刻,剩余的复仇者们并不想打扰这份安稳。
甚至期盼这样的安稳久一点,再久一点。
但是这种默契还是被打破了,因为几天不到,彼特看上去却有两三岁了。


04
娜塔莎强硬地将彼特从托尼身上拔下来,称了体重,一脸凝重地看向托尼:“他已经是个三岁的孩子了,而他甚至还不会说话,或者说其实他才只有几天大?”
“史塔克先生。”刚才被下了结论不会说话的小鬼被女特工吓得打了个奶嗝。
女特工下意识把手里冒了个鼻涕泡的小崽子丢给了托尼,然后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提高了声音:“托尼?你最好给我个合理的解释?”
“只是长得有点快,不用这么大惊小怪吧?”
托尼的反应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娜塔莎还想说什么,可被史蒂夫拦了下来,队长用魁梧的身材挡住了托尼抱起彼特试图离开房间的路径:“托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作为战友,我们至少要有个心理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状况。”
“不会有什么状况。”托尼却摇头不想多说,只抱紧了怀里东张西望的彼特坚持说辞:“他会这样是我预料到的,所以不是什么问题,也不需要紧张,相信我,ok?”


05
托尼将彼特藏了起来,面对娜塔莎和史蒂夫随时都要拿他来切片实验的险峻事态,班纳一反常态地站在了托尼这边。
“反正我们也能确定彼特的身体是健康的,只要那孩子能好好活着,我们何必在意这么多呢?”班纳试图跟怄气的女特工解释:“更何况,离开了那么多人,只有彼特……会有这种超能现象也不足为奇,只是我们还没能研究出原因而已。”
“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娜塔莎眯了眯眼睛敏锐地指出:“托尼说他早有预料,你也参与了?”
班纳额头开始出汗,可到底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06
彼特只用了十天就长到了五六岁的样子,在经历过第一次的恐慌后,复仇者们似乎接受了彼特这种突然的跳跃性成长。
因为更让他们震惊的是,彼特逐渐恢复的记忆。
是的没错,恢复记忆,他开始想起作为彼特帕克的童年记忆,跟父母的、跟叔叔婶婶的、以及初次见到托尼史塔克的,这些记忆像是被机器输入一样出现在他空白的大脑,这种感觉冰冷又陌生,让彼特在托尼的怀里狠狠哭过几次。
但这种现象,似乎印证了关于这个小娃娃就是彼特帕克本人的猜测。
彼特开始懂事,跟复仇者们关系融洽,依旧监督着托尼规律生活,除此之外唯一令人头疼的大概只剩下,他依旧不肯离开托尼。
于是托尼史塔克不得不带着奶娃娃,参加各种国际秘密会议。
如果硬要在彼特和会议之间选一个?
哦,老天爷,这还用选吗?


07
令人欣慰的是,不论怎么折腾彼特的身体一直很好,从没有生过病。
在托尼用带崽为理由拒绝了晚宴之后,套上钢铁侠的壳子飞上顶楼,跟彼特并排坐在边沿分享一盒甜甜圈。
已经七八岁的男孩眉清目秀,当那双蕴着星辰的巧克力色眼眸只装着一人时,就像把一整个星河捧在对方面前,专注坦率得令人心悸。
“史塔克先生,我以后也会成为像您这样的超级英雄吗?”
“我希望你不要,那会很忙。”
也会很危险。
男孩似懂非懂:“可以帮史塔克先生的话,您就不会这么忙了,不是吗?”


08
托尼恍惚想着,他之前遇见少年真得太晚了,错过的快十年光景再从头来过,有了灰飞烟灭作开场,一字一句都沉得让心脏不能负荷。
是他允许了小彼特每分每秒黏在自己身边,就像在弥补错过的遗憾,希冀用另一份最美来填充身体的缺口,却发现回归胸膛的碎片带着锋锐棱角,让他甜蜜又痛不欲生。
原来你从那样早就想要与我并肩;
我却一直拒绝你的加入。
原来你只想让我能好好休息;
我却以为你才该享受青春。
原来你很需要我的肯定;
我却吝啬于简单的一句做得很棒。


09
做钢铁侠这行兢兢业业多年的托尼史塔克,破天荒请了个长假,带着彼特去了马布里度假。
男孩更高了一点,有了些少年人的俊朗,穿了条花里胡哨的沙滩裤冲进浪头里,倏忽又从另一个浪底窜出来,把脚底下的冲浪板当成火箭推进器,明朗笑容像征服了外太空。
而在夜里,年轻灼热的身体蜷进被窝,弯折成完美的弧度妥帖地嵌进男人的怀里,熟门熟路地找到最舒服的位置闭上眼睛,清浅呼吸就落在耳廓和脖颈裸露的皮肤。
海风里鱼跃的薄荷色美梦,捕捉一小片月光融化的甜意,从落地窗鼓荡的白纱缝里溜进来,爬上温暖的被褥,安然栖息在少年蓬松柔软的棕色卷发。
“史塔克先生,我们能永远在这里,在一起,就好了。”
十一二岁的少年总有秘密,彼特不擅长隐瞒,却也羞于启齿,像胸腔里揣了酸胀冒泡的汽水,只要那双蜜糖色的眸子摇一摇,就有密密匝匝的情愫从心底涌出来。
托尼没有回答他,托尼不能回答他。


10
好在彼特并没有纠结于托尼的回避,他开始想起记忆中满满当当的画面,所有的目光所及都是面前跟自己朝夕相处的男人。
他现在已经非常幸运,因为记忆中只能从各种渠道搜索着托尼史塔克的名姓,而现在他可以在叫出史塔克先生的十秒之内,实实在在地抱到真人。
他才不管什么‘长大了就不要总是突然抱过来’的提醒,少年人的渴望总是会在举手投足中付诸实践,他忍不住想亲近,想更亲近,直到这种渴望打破了身体中的什么,直到那声碎裂突然又剧烈地按下停止符。


11
托尼在又一个平常清晨的柔和日光里睁开眼,入眼是熟悉的棕色发旋,他的彼特老老实实躺在身边,可搂住他腰身的手臂型号却有些不对。
男人猛地清醒过来。
彼特已然是十四五岁的模样了,就像他第一次在那张柔软沙发上坐着回头看到的样子。
如果那双巧克力眼眸睁开,一定会有如当年同样的湛然光泽,含着满目星辰专注看他时倾注宇宙所有的色彩。
然后那双被期待的眼睛苏醒了。
“彼特?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托尼紧张地看着少年的神情,在短暂的迷茫后是轻微的惊惶无措,眼神游弋得不敢落在近在咫尺的男人身上,支支吾吾地回应:“我没事史塔克先生,我……大概是没事,只是想起来一些事情……我想我需要先去洗个澡。”
没错,他需要冷静一下,他不知道原来就连梦境都能随着记忆充斥脑海。
那些梦境有些光怪陆离,而有些……十分糟糕。


12
目睹彼特跌跌撞撞冲进浴室后,托尼慎重地给班纳打了个电话,他很小心地压低了声音,所以彼特出来的时候只听到最后语气凝重的几句。
男人烦躁地撸着额头散乱的头发,语气前所未有的焦虑:“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会尽快带他回去做检查,在那之前,我是说,但凡有一点办法停止这该死的进程,甚至只是延长一些也好。”
电话那端传来班纳博士小心的质问,彼特靠在门边用新生的敏锐听觉捕捉到了几个含糊的词。
“你到底在怕什么,托尼?”
托尼想把手机捏碎,他能怕什么,穿个破铁皮壳子迎着几十人的炮火,拖着熄火的机甲独行过雪夜,扛着he弹就往外太空冲刺,明知道千万种结局可能无一生还,也不曾退缩半步。
面对什么艰难险阻,他托尼史塔克都没在怕的。
可现在他手抖了。
即使用另一只手抓住都控制不了。
托尼心底恍然,一时没能给电话那端一个回复。
像被扼住咽喉,眼睁睁看着海水淹没了口鼻,阴翳灭顶的瞬间却被谁猛然拉出海面。
冰凉手指被干燥温热的掌心握住,电话被草草挂断,少年的头从身后探过来,在脖颈里拱了拱,温驯又乖巧地提问:“史塔克先生,您有什么要告诉我吗?”

评论(46)

热度(54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走yoki | Powered by LOFTER